【all昀/荒山】荒山的爱情故事(壹)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

写在前面:

这篇荒山的文,是给一位小朋友 @张若安 诚实的奖励

周末休假,我本来只打算写个6000字左右的短文。结果,写着写着就要开始考虑故事背景,实在是难受!强迫症如我,做了满满一页思维导图,私设了一个ALL昀的角色背景架构图,用来作为我个人写文的背景。

老话说的好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做完这个角色背景架构图,本来只打算写6000字左右的短文,在周六下午,已经写到了12000多字。而且,还没有写完这不荒山爱情故事,打算等两天再更新后续了。

......

差点忘了预警!民国爱情故事,十死九悲。因为生活和工作已经很辛苦了,所以我不太愿意写悲剧或者BE。背景完全脱离原剧,人设OOC警告!

......


壹  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

 

荒山家族的老宅,在复刻地球星一号的富士山内。老牌世家的传统日式建筑,樱花开得正好,荒木惟跪在庭院的石子路上,听着族里几个不安分的老家伙向祖父和父亲痛斥自己的数条罪状。

荒木惟的目光,扫过气势汹汹等着说法的木村家主,还有跪在父亲腿边的柔弱继母。这位继母,哽咽地陈述着荒木家族的“家丑”。

他是荒木家的继承人,有点奇特的爱好也没什么。关起门来,他喜欢玩那些人说的SM,还是虐待监禁什么,找些身份卑贱的就算了。他不该,不该害了达也啊!达也是木村家最珍贵的Omega,也是我的侄儿啊!

这位从木村家嫁入荒木家的继母,怕家主还会偏袒这位继承人,又抬头望着荒木家的老家主,继续添油加火地哭诉。

“父亲!我们在他私宅的地下室找到的达也,父亲,你不知道达也经历了什么!我的侄儿,浑身没有一块好肉,那个地下室里全是各种不堪入目的淫邪用具!他自己凌辱达也还不够,竟然找了!找了一群粗鄙不堪之人,轮流,轮流强迫达也!我们赶到的时候,达也不堪折磨,已经没有气息了。父亲大人,求您做主啊!”

木村家主听到这里,一脸悲愤,开口嘲讽:“为了找到迫害我儿的真凶,我连夜让人做了检测,整个地下室和达也的身上,都没有他的精液,我还当是有心人设计,想要挑起两家矛盾。等我审问了那天留在私宅里的护卫,才知道,这位荒木家的继承人,从头到尾都没有真正侵犯过达也。因为,荒木家族现在这个继承人,是个不举的变态!”

“你,你不能因为自己不行,就要折磨无辜的Omega啊!”继母接着话头,怨毒地看着荒木惟,继续大喊。

“我行不行?你不知道吗?”荒木惟反问道。

本就不喜前任儿媳,更不喜欢这个孙子的老家主,被荒木惟调笑继母的大逆之举,气得失去理智。老家主拔出堂上供着的家传武士刀,快步走到石子路上,举刀直直向荒木惟砍去,跪在后方的老仆挺身挡住,左脸献血淋漓。

“菅田,让开。”荒木惟平静的让老仆让开。

“够了!”荒木惟的父亲突然出声,又让人扶回老家主,将老仆押下去。

“如果荒木家不能严惩这个凶手,就不要怪我木村一雄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!”以为荒木家族要护短揭过,木村一雄面目狰狞,随着这句话,庭院上空飞出了很多微型无人机,头部闪着红光,蓄势待发。

看到这些杀伤力巨大的微型无人机,荒木的父亲即刻反应过来,看向跪在地上的年轻继室:“是你吗?”

平日里,柔弱不能自理的年轻继室(我那外室柔弱不能自理,哈哈哈),缓缓站了起来,脸上的温柔小意不复存在,怨毒地看向自己的丈夫,反问道:“怎么?自己儿子用肮脏手段害死了人,挑起两家争端,你一直不说话,不问罪他。看到这些机器,居然开口问罪,我是不是里通外族?”

“跟他们说那么多做什么?”木村家主打断妹妹,眼里闪着势在必得的光:“今日我就血洗荒木家,为我儿报仇!”

荒木家的几个老家伙耐不住,疯狂叫嚣着,要两位家主交出荒木惟任木村一雄处置,不要拖累了整个荒木家族。却不想,第一个不耐烦的是那位年轻继室,利落的抢过荒木家的武士刀,割开了靠她最近那个老家伙的喉咙,挥刀又去砍下一个人,边砍边笑。

荒木的父亲护住老家主,冷眼看着这个女人发疯砍杀,老家主气急攻心,坐在地上喘气。木村一雄见状,抬起手上的腕表,按下指令让微型飞行器进行攻击,没有动静?木村一雄又点了好几次腕表上的屏幕,却被提示没有权限。

千田英子刚好赶到,将夫人留下的长刀双手奉给自己心中唯一的家主。

看够了戏,那些老骨头也死完了。荒木惟站起来,拔刀出刀鞘,垂手走动,这把特质的长刀,刀尖与地面摩擦,发出令人胆寒的声音。

荒木惟径直向木村一雄走去,叛变的护卫皆向他攻去,挥刀、侧身,没有花哨的招式,每一招都是破他人招式后的杀招。顷刻间,庭院内的十数名叛变者就被斩杀于刀下。这位年轻的少主暗地里,强大的不仅仅是势力,还有自身的武力。

荒木惟的衣服被鲜血浸染,面色平静,眼底无情。走到门前,只是一瞬,刀光闪过,木村家主左边的手肘处,仅留下一个平整切面。快到来不及反应的出刀,怔愣数秒,木村一雄才发出惨叫:“啊————”

听到自己哥哥的惨叫,木村理慧才回过头来,看到那把熟悉的长刀,再抬头看见脸上都溅着鲜血的继子,恍如见到恶鬼,心下大骇,吓得将手中的武士刀脱手,瘫软在地。

荒木惟抬手,千田英子赶紧接过长刀,用事先备好的烈酒浇过,拿帕子仔细擦净,才收进刀鞘。护卫忠胜带着人过来,向荒木惟禀明已将其他叛徒拿下,便退至一旁等待吩咐。

被架开的老仆,也领着木村一雄的男妻过来了。这位男妻看起来比木村一雄更像世家大族的掌权者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递给断臂的丈夫和瘫跪在地上的木村理慧,向荒木父亲和老家主一拜:“这对亲亲兄妹私下做奸夫淫妇,被达也撞见。木村一雄这畜生,竟然将自己亲生儿子杀了灭口。这对蠢材,倒想一不做二不休,又百般折磨我儿尸身,嫁祸给荒木家族的继承人。再借上门问罪,意图谋害荒木家族,吞并族产和军队。”

“木村一雄和木村理慧,我需带回去,给我死去的达也一个交代。”木村家的男妻看了眼荒木惟,又说:“木村一雄失踪,生死不明,次子年幼,我暂为掌管木村家族,愿助荒木家族新任家主,登上高位!”

说完,这位男妻便不再多言,命随行的仆从护卫带上那对奸夫淫妇,回老宅去了。

荒木家族历代议事的大堂内,护卫忠胜安排手下利落的收走所有尸身,便同老仆和千田英子一起退下,待荒木家族的三任家主谈完后,再去清理血迹和一片狼藉。

“你早就知道木村一雄和木村理慧有奸情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早就料到木村一雄意图谋害荒木全族?”

“无需预料。”

“无需预料?......你!”荒木的父亲平生第一次感到一股寒意袭上后背。

“父亲,何不给祖父解释一二?”荒木惟看到老家主不解的表情,嗤笑他的愚蠢。

“木村两兄妹,虽然狠毒十足,但是绝不聪明。他们想不出杀人之后的险招,嫁祸于你,再借上门问罪,灭族。”荒木的父亲看着自己父亲一脸震惊,叹了口气,继续道:“至于行侵吞之事,这两人贪图享乐,最多想到族产,绝不会觊觎军队。”

“确实蠢钝,连试探收买荒木家族的人,也得让那位幕僚一手操办。”

“达也的死,你可有预料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就好。你又是如何与明宫秀仁达成协议的?”

“皇室衰败,为利益强嫁出去的Omega,被蹉跎数十年,已无野心。”荒木惟又抬头看着父亲和那老头子,继续道:“母亲教导过我,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动了他的孩子,再被蹉跎的人,也会化身野兽,拼死搏斗。”

“环环相扣,棋行险招,你不怕?”老家主没有忍住,问了出来。

“我没有惧怕。”

这个生下来就被自己不喜的长孙,武至大成,算无遗策,又心狠手辣、无惧无畏,天生的掌权者。老家主彻底歇了心思,任不欲多言的长子搀扶自己离去。

这一天,后来发生的事,更让荒木惟成为了复刻地球星一号——能止小儿夜啼的恶名。

荒木惟命人将族人和老宅仆从都带到宅外的空地边,要求他们坐在早已布置好的长椅上,陪他一起观赏,叛徒的下场。

深夜的富士山下,荒木家族老宅外的空地,被布置好的灯光,照得恍如白昼。一群被捆住手脚、捂住嘴巴的阶下囚被扔在空地上。忠胜按照荒木惟的吩咐,让手下人分好五人一组,在搭好的高台上一字排开,先要解开捂住嘴巴的绳子布团,再挥刀砍下四肢,朝向众人,扔下高台,让老宅上上下下看得清清楚楚,听得明明白白。

鲜血浸进了行刑高台的木质地板,顺着边缘流淌。高台下,叛徒在哀嚎,痛苦漫长持续,恨不能自尽给自己一个痛快。血腥味侵袭着每一次的呼吸,老宅上下看到这炼狱般的场景,都是吐无可吐,哭都不敢哭出声来。

待行刑完毕,众人终于盼来最后一个叛徒咽气。荒木惟才点头示意,让护卫送众人回去,毕竟各个腿软脚软走不动路。

后来几年,荒木惟偏爱此法,铁血手段之下,很快完成了统一。倒也让复刻地球星一号及其附属小星系,过上了安生日子。

......

几年后。

荒木惟独自一人,徒步行至富士山大雪处,坐在母亲墓前,沉默。

害死您的老骨头都死了,木村理慧在那男妻手里,大家族内宅的阴私手段多,折辱比杀了她还难受。老头子最在意的荒木家族,也被他最不喜欢的那个孙儿,我,掌握。大仇已报。

小时候,童言无忌,向您许诺要做世家大族里最高的那位,我也做到了。

母亲,您真的很了解我。我终于明白您临死前要我发下毒誓的原因了。

我,荒木惟,发誓,如果因再无所求,而自我放逐或自戕,我的母亲将永堕阿鼻地狱,受无尽折磨,不得超生。

母亲,您真狠心。

TBC......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nZhang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