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昀/荒山】荒山的爱情故事(贰)我生命之光 我欲念之火 我的罪恶 我的灵魂

贰  我生命之光 我欲念之火 我的罪恶 我的灵魂

 

陈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精心梳理的一头黑发,一件白色绸缎衬衫,外面是黑色的单排一粒扣西装,搭配钻石胸针

【此处省略340字】

 

这一边,坐落在山间的尚公馆门前,豪车接踵而至。

一架1950年款劳斯莱斯幻影IV(ps:酒红色的复古老爷车型,超好看)停至门前。随着打开的车门,先下车的是永鑫财团的大少爷霍震霄,他回身扶出车的,便是自己的结发男妻肖正国。

霍震霄搂着自家宝贝的腰,正要往里走。“山山还没到呢。”肖正国只顾记挂弟弟,说完才想起自家的霍少爷是个连猫狗都要酸的醋王,瞧见他挑眉,赶紧温声补了一句:“震霄,你陪我等一等,好吗?”

千田英子负责在门口接待贵客,见霍家夫夫站在门外,正要上前询问,便听到轰鸣声,抬眼见一辆1968年款捷豹E-Type Zero(ps:是那种老爷车感觉的跑车,好看!)往这边驶来,一个漂亮的甩尾,稳稳刹住。

南庆帝国有多位皇子,目前在联邦星系联合区的,只有肖正国和陈山这两位Omega皇子。这两位皇子相貌极为相似,但性格和气质却大相径庭。肖正国行事一板一眼,极为端正,被圈子里戏称为“小夫子”;陈山行事毫无章法,极为不羁,继承了自家爹爹年轻时的名号——“南庆第一纨绔”。

这些都是外界查得到的信息,千田英子收回思绪,观察下车走向肖正国的青年。

“哥!”陈山笑着给自己哥哥打招呼,又抬头瞥了一眼拐走家里哥哥的对头霍震霄,戏谑道:“嫂子好!”

霍震霄捏了捏手指,想要给这不知好歹的小舅子一顿教训,却被自家宝贝握住了手。霍大少爷心里一软,反手握住肖正国的手,哪里还记得什么小舅子的嘲讽揶揄,只想跟自己的亲亲老婆贴贴!

 

陈山进入宴会大厅,随手从侍者端着的盘子里拿了一杯酒,瘦削的手指捻着红酒杯的杯梗(我不知道细杆的部分到底叫什么)晃悠。

“山山哥哥!”余小晚激动地朝着陈山招手,笑得一双眼睛弯成月牙,快步走到陈山跟前,玩笑道:“临出门的时候,就听叔叔说,南庆第一纨绔到联合区了。所以,这联合区的风,真能把我们山山哥哥吹过来应酬?”

陈山打小就和余小晚亲近,抬手就要拍她脑袋,突然发现这妹妹长得快要与自己一样高了。???,跟我一样高?小皇子聪明,即刻便想到原因,有点不高兴。见陈山面无表情开始抿唇,余小晚赶紧附耳解释:“就上个月,离开南庆的前一天晚上,我分化成Alpha了。陈深不是一直没回联合区嘛,叔叔把我藏到他家,等我分化结束,才让见外人的。现在外面的,都以为我还没分化呢。更何况......”

“更何况你的白月光,还需要你用没分化的身份接近呢。”陈山看了一眼余小晚背对的那群人,接过了话头。

余小晚一边回头,一边疑惑道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然后,不出陈山所料,余小晚猛地转回头,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,“我靠!快看看我的妆!会不会太浓了?她怎么来了?她是不是看到我了?”

“不浓,刚刚好。”陈山故意贴近了说话,余小晚暗道不好,果然看见这人微微仰头,摆足了南庆皇子的架势,开始自我介绍:“陈山,小晚的哥哥。”

“原来是南庆的皇子殿下,失敬。张离,小晚的老师。”这个女人,嘴里说着失敬,眼睛可透着不喜。

“哪里,我不过是和小晚要好的一介纨绔,比不得闻名联合区的张教授。”陈山抬起酒杯,示意回敬。

“离姐,你怎么也来了?诶,校长正抬头找你呢!我跟山山哥哥说几句话,待会儿就去那边跟大家打招呼。”余小晚看着两个人,仿佛在无形的交锋间看到了电闪雷鸣,赶紧插话。

张离转身回余小晚的话,完全是另一副表情,温柔极了:“好,我先去校长那边,等你过来。你年纪还小,别喝酒。”说完,就离开了,走到一半还回头望余小晚一眼。

“你这哪是暗恋?”陈山开起了玩笑,“你和我哥,都如愿了。只剩下我,门都还没摸着。”

“今天不就能摸到门了吗?等我回家,再跟我叔叔打听打听,帮你套取点情报。怎么样?够意思吧?我先去找离姐了,明天一起吃饭啊。”余小晚想到陈山喜欢的那个人,打了个冷战,就要去找温暖的离姐安抚自己受伤的弱小心灵。

目送余小晚走远,陈山脸上的笑就淡了,垂眸看着手里的红酒,又抬头、举杯,一饮而尽。陈山望着门口,没找到想见的人,却看到陈伯伯家的影子代表监察院来参加晚宴,实在不想被追着问五竹叔在哪里,便朝着另一端大门走。

 

陈山走出大门,在庭院闲逛,见到一座玻璃花房,便毫无顾忌地进去躲个清净。小皇子解开西装扣,放松下来,甚至颇为自在地拿起主人家留在桌上的雪茄闻了闻,确认没有加其他东西,便点了一支抽起来。

荒木惟路过玻璃花房,便瞧见了这一幕。

少年斜坐着,吸了一口雪茄,整个人慵懒得像只猫一样,瘫软到藤编的椅背上,膝弯贴着椅子的扶手,修长的小腿微微晃动。因为少年的姿势,剪裁合身的西装裤往上提了一些,露出皮鞋和黑袜上的一截,肌理紧致。

借着花房内柔和的灯光,荒木惟看见少年又有了新动作,抬起左手想要去摸呼出的雪茄烟雾,纤细手腕往上就是稍稍有些肉脂的手掌,连着削瘦修长的手指,仿佛一件绝美的艺术品,毫无杂质,微泛着矜贵的冷意。

荒木惟想到一部电影的画面,1962年的夏天,亨伯特在夏洛特夫人屋后的花园看见的那幕,水管在草坪浇灌,趴在青草间阅读的少女,俏皮晃动的小腿,浸湿的衣服贴着青涩的曲线。

Lolita ,light of my life ,fire of my loins . My sin ,my soul .Lo-lee-ta .

洛丽塔,我生命之光,我欲念之火,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洛-丽-塔:舌尖向上分三步,从上颚往下轻轻落在牙齿上,洛-丽-塔。

 

荒木惟侧身隐匿住自己,花房的隔音极好,看着少年接起电话,唇瓣张合,轻松地读出少年通话的内容。

哥?你不用找我啦。

别了吧,我连影子叔叔都不想见,更何况他们。

我今天太累了,我早就溜出去啦!

好,我们后天一起去。

唔,哥哥,我好困,我回去睡觉了。

本来是不去哥哥那边应酬其他人找的借口,电话一挂,陈山就被一股困倦侵袭。昨天赶到联合区,还没有倒过时差,两天一夜都没怎么睡好的小皇子,本就盘算着接近宅子的新主人。思索片刻,陈山换到旁边的沙发上,脱下西装外套,盖好,安心的睡下了。陷入沉睡之前,陈山默默许愿,别让那些侍从先发现我,让他来。

原来是落跑应酬的小王子。荒木惟接过早已安排侍从去拿的长毯,悄声进入花房,将少年用长毯包裹住,便转身往晚宴大厅走,继续去履行本次晚宴主角的职责了。

 

千田英子看着在晚宴上应酬的家主,嗯,不对劲。她回头望向刚刚和家主一起回到大厅的护卫长忠胜和大管家弘野,用眼神询问,怎么回事?

“?”忠胜一脸懵。

“你也看出来了?”管家脸上有一道斜跨左脸的刀疤,笑起来有点渗人。

“家主难得这样高兴。”千田英子有些诧异。

“少爷遇到了一只猫。”管家回答着问题,又补了一句:“他很喜欢。”

一旁的忠胜更懵了,千田小姐和弘野叔叔的眼睛出问题了吗?家主会有高兴这种情绪吗?护卫看向自带冷气、面无表情的家主,脑海中浮现的是肃清叛徒时,高台上下的尸山血海。

忠胜摇了摇头,不再理会打着哑谜的两位老朋友。

晚宴行过一半,需要荒木惟亲自应酬的贵客都已离场,宴会主角没有感到丝毫不妥地离场了。可能荒木惟自己都没有发现,早在送走和少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南庆皇子肖正国之后,自己就失去了耐心,并未怎么应酬说话。

荒木惟走进玻璃花房,看到睡得香甜的少年,稍稍平复了心急。长毯被踢到了脚下,家主皱了皱眉,俯身抱起少年,往内院走去。荒木惟感叹可能真的是太困了,被抱着走了一大段路,又入了内院上二楼,怀里的少年都没有醒过来。

唔?陈山迷迷糊糊间看向了抱着自己的人,是荒木惟,下意识以为还在做梦。小皇子顺从本心,双手紧紧环住对方的脖颈,脸贴在男人前胸蹭了蹭,发出撒娇般的呓语,好困,冷......

少年的手环上自己的后颈,脸也蹭在身上撒娇,荒木大家主表情凝重,在门口站了2秒,才将人抱进卧房。

千田英子回头看管家弘野,管家点了点头,眼神交流,嗯,确实是愣了2秒。幸好忠胜还在宴会大厅尽忠职守,不然又要觉得两人得了失心疯。

千田英子快走几步,进入卧房,将家主吩咐准备的东西放下,就要上前帮家主给陈山脱鞋换睡衣。荒木大家主抬手阻止,千田英子极快的收回了手,悄声出去还贴心地带上了房门,小跑下楼,去和管家弘野继续进行眼神交流的八卦了。


此处省略3660字  首页置顶见啦

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nZhang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