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/连载/聂明宇x李大为】Triangle三角

预警:为为还是那个阔阔爱爱的修狗为为!但是!聂明宇只是披着陈道明老师演的聂明宇的皮,毕竟原剧《黑洞》里的聂明宇因为一些意外,已经“不行”了。


贰   我为什么要怕?



在聂明宇抽第二支烟的时候,李大为还保持着背对的姿势,安静地陷在自己的思绪里。


阿嚏——阿嚏阿嚏——


聂明宇听到小孩连打了三个喷嚏,无奈地叹了口气,起身捞起一旁的睡袍,扔了过去。


李大为被扔过来的衣服吓了一跳,下意识侧身回头,瓮声瓮气地问了一句:“你干嘛呀?”


聂明宇这才发现小孩在哭,脸上难得地闪过了惊讶的表情。


李大为一看对方的表情,才想起自己还在哭,赶紧转过脸,手忙脚乱地穿上了睡袍,又胡乱问了一句:“洗手间在哪儿啊?我...我想去上个厕所。”


唉——


聂明宇无奈地叹了口气,走上前给小孩整理睡袍。


李大为呆愣愣地低头看对方的手,把睡袍的领子翻好压了压,又把睡袍半固定在腰间的带子系好。


聂明宇正打算拍拍小孩的肩膀,示意睡袍整理好了,突然被一个猛子压到了床上。男人多年养成的条件反射,就要把人提溜着扔下去。


小孩大概是感觉到要被推开,直接手脚并用,像个八爪鱼一样缠住人,抬头拿雾蒙蒙的狗狗眼望着聂明宇:“就一会儿。就一会儿。”


聂明宇惯常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人,最大限度表现出的震惊,也就是瞳孔放大了一瞬。


太像了,除了会哭会撒娇,真是,一模一样。男人闭上眼调整情绪,感觉到小孩的眼泪落在自己的脖子上,抬起手一下一下地轻抚着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
“好了。好了。”聂明宇开口安抚。


李大为感受到对方说话间,胸腔的振动,下意识贴得更紧,闭上眼把脑海里纷飞的思绪静止,才下定决心一般,开始解释起来。


“我叫李大为,是个小jǐng察,在逮捕罪犯的时候中了三枪,光荣牺牲,享年22岁?”


“jǐng察?牺牲?”聂明宇下意识在心里盘算,自己还有什么产业没有完全洗白。


“哥,你还没告诉我,你叫什么呢!还有,这是哪里啊?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哪个省份、哪个市,还是哪个县城?”李大为已经开启了日常的话痨模式。


“一样一样来,别急。”聂明宇按住快要蹦起身的小孩,才开始介绍自己:“聂明宇,做小生意的普通商人。这里是北京。”


“北京?那我得去天ān门广场看升旗!”李大为正要继续碎碎念,却听到自己肚子“轰隆隆”一阵巨响,“哥,你能先帮我点个外卖吗?我饿了,我想吃北京特色外卖。”


“外卖?”聂明宇挑了挑眉,确认道:“这个点,我熟悉的店也没法送菜上门了。”


“哈?现在不是才晚上十一点多吗?”李大为看了看床头柜上的时钟,又笑着说:“哥,要不你把手机借我用一下,我给我妈打个电话。”


“手机?你家里已经用上手机了?”聂明宇有些诧异,据他所知,要等到3月份才会公布公众移动电话网开始试运行。


“用手机有啥稀奇的吗?大家不都有吗?”李大为挠了挠自己的瓜皮头,有点懵,总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信息。


“大家都有?手机?”聂明宇皱了皱眉,“我收到的消息是今年3月才会开始试运行移动电话网。”


试运行移动电话网?


李大为感觉自己的脑子里一阵电光火石闪烁。


半晌,李大为终于抓住了重点,一脸凝重地问:“请问,现在是哪一年?几月几日?”


“1988年1月27日,农历腊月二十九,除夕夜。”聂明宇一脸平静地回答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天!1988年!”李大为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,绕着床尾走来走去,一直不停的碎碎念。


“1988年,霍金的《时间简史》出了吗?几月份出版来着?”


“啊对!住房改革就是这年开始的吧?”


“西游记啥时候开始播的?这一年开始播了吗?”


“奥运会?奥运会是在哪里开的?好像是汉城?”


“啊啊啊!Beyond!喜欢你和大地出了吗?可以去看演唱会!”


“彩票!我为什么没有背彩票中奖号码!”


......


就在聂明宇快要忍不住出手制止小孩来回转悠的时候,李大为突然一下跳上床,跪坐到对面,一脸神秘地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聂明宇从熟悉的脸上看到这样陌生的表情,觉得稀奇,又觉得有些可爱,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温和宠溺。


李大为扶住聂明宇的肩膀,开口道:“你好,我叫李大为。”


“不是已经说过了吗?知道了,你叫李大为。”聂明宇无奈。


“我来自2022年。”李大为自以为地坏笑了一下,说完后还故意装出一副“神秘莫测”的样子(也是自以为的)。


“嗯,那你现在还饿吗?”聂明宇实在想不到这样的小孩竟然是jǐng察。


“就这样?”李大为懵逼。


“就这样。”聂明宇淡定。


“你不惊讶?你不害怕?你不那什么?”李大为不死心。


“你凭空掉出来的时候,有一点惊讶。我有让你觉得我在害怕吗?那什么是指?”聂明宇不慌张。


“哥,你也是穿越过来的吗?难道是重生?”李大为还是不死心。


“根据我从小到大的记忆判断,应该都不是。”聂明宇继续不慌张。


“那你为什么听到我是从2022年来的,一点也不,一点也不......”李大为还在思考怎么措词来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
“你在那来回转悠,碎碎念了一大堆,我都能听到,大概推测出你来自未来。我已经知道了,你再说就没那么惊讶了。”聂明宇看小孩着急的样子,耐心给他解释了一下。


“这不是重点啊!我来自2022年,你不害怕吗?”李大为依旧不死心。


“我为什么要怕你?”聂明宇疑惑地看向小孩。


“你为什么不怕我啊!”李大为感觉一口气梗在胸口,差点没给自己憋死。


“那你还饿吗?”聂明宇再次提醒对方。


“饿。”李大为的肚子也跟着发出了抗议声。


“家里有阿姨买的食材,但是我不会做饭。你会吗?”聂明宇平生第一次想做出无奈扶额的动作。


“我会!有面吗?煮个面什么的,难不倒我!”李大为的眼睛又恢复了光彩。


“走吧。让我见识见识来自2022年的厨艺。”聂明宇示意小孩跟着自己。


......


厨房。


聂明宇坐在半开放式厨房的餐台前,看着小孩低头搅动锅里的面条。


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又是凭空掉下来的,就算你来自3022年,来自外星球,我都不会害怕。


老天爷,你是听到了老太太的祈祷吗?让我不要病得更重、变得更疯,就派了他来吗?


还是说你想惩罚我?性格、行为都和他完全相反。


你在用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时时刻刻提醒我,他已经死了。


“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李大为侧身问。


“没什么忌口。”聂明宇被李大为唤回了神,又补了一句:“做的什么面?”


李大为突然戏精上身,故意压低了声音:“一把细面,半碗高汤,一杯清水,五钱猪油,一勺桥头老陈家的酱油,烫上两颗挺括脆爽的小白菜。”(这个阳春面的形容,有没有小伙伴发现是那部剧的小彩蛋)



TBC......


评论(16)
热度(2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nZhang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