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闲】小狗找主人(贰)

哈哈哈哈 白天精神有点好  把第二发写出来了  这一发完整发出  没有幼儿园的车车喔  可能要等第三发了  现在的我被晋/江魂穿啦


第二发

 

在这个世界上,如果没有让你甘愿去死的人,那活着多没意思。

我明白,有了这样的人,在这个世界才算扎下了根。

——太喜欢王阳老师的滕梓荆了,所以私设滕梓荆没有死,还安排了假死离京。

 

所以,为什么睡了一觉,我下面就多了个器官?范闲想不出来,难道这还是个奇幻武侠世界?

如果是其他人,一觉睡醒发现自己多了个器官,不发疯都算好的。幸好有此番奇遇的,是一位前世的重症肌无力患者,等死都经历过了,好不容易重活一遭,这又算什么呢?

范闲摇摇头,放松下来,算了,不想了,实在不行,我还能自己生娃,这多厉害!于是乎,心大的范闲继续着京都之行。

数月过去,范闲经历了许多。

因着自己身体的变化,范闲找机会让父亲替自己拒了婚约,既是补偿林婉儿,也是不忍花季少女缠绵病榻,还慢慢着手为其治病。其余的嘛,写写红楼,逛逛花船,与范思辙推推牌九,暗地里查查亲娘叶轻眉的事情,倒也自在。

最惊险的一遭,就是在牛栏街遭遇了北齐的八品高手程巨树刺杀,滕梓荆那个傻子为了范闲这个朋友,栽在此处。说起来,范闲又是一阵困惑,自己当时已然重伤,滕梓荆不愿弃朋友而去,与程巨树拼死搏斗,眼看倒下还要遭受击打,却突然出现一个黑袍男人。

这个黑袍十几招下去,打倒了程巨树,临走还蹲下看滕梓荆,似乎拍了拍滕梓荆的脸,随即转身离去。范闲想要去追,却已力竭,晕了过去。

待范闲醒来,却被王启年告知滕梓荆已死,监察院将程巨树带走审讯。范闲不信,当他摸到滕梓荆的脉搏,只能接受这个事实。范闲回家休息一晚,亲自带人将滕梓荆下葬,又差人安顿滕梓荆妻儿,心内百感交集,未杀程巨树,自己有何颜面去见寡嫂稚子,更决心要为滕梓荆讨个公道。

得知监察院将程巨树放了出去,竟是为了和北齐做交易?范闲难以接受,心下更愤。王启年见范闲杀程巨树之心不可违,只得建议在城外小树林伏击。范闲却不这样想,几下理清思路,差人关注程巨树行踪。

范闲出门之前抬头看了看天,范若若送哥哥出门,顺着哥哥的视线也抬头看,安慰道,今天倒是个好天气。范闲点点头,边走边说,真是适合闭眼的好天气啊。(致敬新世界唯我独尊李仲久)

话毕,范闲气势汹汹找上了大街上的程巨树,高声阔谈一番,将其当街斩杀。范闲没被关押多久,就被放了出去,倒是令一些看戏的人,不得其解。

范闲几番查探,除却捉回司理理之外,还遇见了黑骑,对监察院的院长也产生了几丝好奇。范闲这边押着司理理,大张旗鼓般宣扬自己在押解北齐密探回京,故意打草惊蛇,不想给暗地里下绊子的人机会。

回京之后,范闲夜里悄悄潜入监察院,审问完司理理,结合若若和叶灵儿的消息,心下了然。

范闲这几日茶饭不思,若若和范思辙变着法子劝慰,仍是郁结难消,清减了许多。躺在内室床榻,更显出骨量纤薄,想着之前没有真把自己当作这里的人,明明可以更谨慎一些,明明可以多做打算、早些谋划,为什么不做?再思及滕梓荆妻儿又行踪不明,更难心安。

突然听到敲门声,夜探范府,还敲门做什么?范闲勉强笑了一声,调侃道,见外面的人仍然不进来,只得起身开门。门外站着的正是那日的黑袍男人,范闲正欲出声询问,黑袍抬手制止,进门关门,倒像回了自己家一样,让范闲坐下。

范闲觉得奇怪,这人进来之后,整个内室的温度好像都变高了,莫名燥热起来,心里还是急于打探消息,又要开口。黑袍抬手拿出一样东西,竟然是随滕梓荆下葬的信物和一封信。范闲急忙拿过来,查看完信物,又慌张拆开信封,一眼便知是滕梓荆亲笔,细细读起了信里的内容。

滕梓荆没死,那日在牛栏街,黑袍给滕梓荆服了一粒假死药,让人摸不出脉搏心跳,范闲将滕梓荆下葬当夜,就有人将滕梓荆挖出来,还找了一具身量相貌与其相似的尸体放回去,掩盖好痕迹。带走滕梓荆的两人,给了滕梓荆一家新的身份路引,还有不薄的金银,安排他们去了儋州。信末还调侃范闲,心思如此缜密,安排好了一切也不提前相告,是怕自己演得不像吗?

范闲惊讶得看着黑袍,平日里伶牙俐齿的公子哥居然结巴起来你,你为什么要以我的名义做这些?我,我都未曾,未曾见过你。

黑袍抬头,露出脸上的面具,双眼定定看着范闲,开口道


TBC......


评论(3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anZhang / Powered by LOFTER